肩頸不明痛2年致左手不舉 竟是頸椎長腫瘤

小酸痛真的別輕忽!台中一名14歲國中生,長期不明肩頸酸痛,兩年前開始左手更無法高舉,經過復健不見成效,到大醫院檢查赫然發現,患者從腦幹到頸椎,長了一條12公分長的腫瘤,壓迫正常神經,導致左手不舉,經過17個小時的手術,才成功切除腫瘤。

更多新聞: 曾文水庫水情吃緊 清晨下雨量5.1毫米

14歲的國三生阿國,並不是外界俗稱的媽寶,實在是因為,他左手舉不高,穿衣服才要家人幫忙,這個症狀已經困擾阿國兩年,以為是關節問題找上復健科,但兩個月,都不見療效。

肩頸不明痛2年致左手不舉 竟是頸椎長腫瘤

阿嬤疼孫憂心忡忡,改求助大醫院徹底檢查,赫然發現,不明肩頸疼痛的禍首,是這一段長在阿國頸椎上的這條腫瘤,從腦幹到第七頸椎,有12公分長。中國附醫兒童神經外科醫師鄭宇凱說,「他的頸椎到腦幹那裡,很長一段都有腫瘤,去壓迫他正常神經,所以造成他這些關節無力,僵硬的現象。」

肩頸不明痛2年致左手不舉 竟是頸椎長腫瘤

這種脊椎腫瘤十分罕見,兒童的好發率不到1%,麻煩的是他長在控制呼吸的腦幹中樞神經跟頸椎上,開刀一不小心可能造成癱瘓,醫療團隊花了17個小時,妙手回春,成功幫阿國移除了病灶。

肩頸不明痛2年致左手不舉 竟是頸椎長腫瘤

兩年前阿國手不能舉高,現在恢復功能,也恢復自信,阿國的案例,也告訴大家,原來酸痛不一定是關節問題!

(民視新聞/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國鹿茸主要產地 南投國姓鄉辦「鹿神祭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