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人機「機智號」 4月8日嘗試在火星上首度飛行!

美國火星探測器「毅力號」上個月成功登陸後,已經傳回了不少令人驚嘆的影像和錄音檔,包括讓人類有史以來,第一次聽到火星上的風聲。而其實毅力號的「腹部」還攜帶了一架無人直升機「機智號」,昨天NASA宣布,預計4月8號後進行機智號試飛,這將是人類首度在火星上嘗試飛行。

更多新聞: 經濟大爆發攏係假 中國都市區好多爛尾樓

無人直升機「機智號」緩緩升空,執行NASA工程師遠在地球下的指令,不斷拍下火星地表照片來建立位置,這是美國NASA預計4月初嘗試的創舉,成功的話,將是人類第一次在其他星球進行有動力且受控制的飛行。

無人機「機智號」 4月8日嘗試在火星上首度飛行!

機智號首席駕駛葛利普說,「飛行本身將包括起飛上升至3公尺高,在那裡盤旋30秒,接著在盤旋的狀態轉彎然後再降落。」23號NASA預告機智號的試飛計畫,這架火星直升機由探測器「毅力號」攜帶,在2月18號一起登陸,重1.8公斤,有兩對長1.2公尺的螺旋槳,上方還有一塊太陽能發電板,21號毅力號終於卸下保護機智號的防護罩,正在前往機智號計畫升空的「機場」。

無人機「機智號」 4月8日嘗試在火星上首度飛行!

機智號首席工程師巴拉然表示,「這是一趟漫長的旅程,我們做了很多測試,從機械構造到進去我們的25英尺太空模擬室,在那裡模擬火星大氣環境。」毅力號抵達起飛地點後,將進行精密複雜的機智號部署及充電程序,接著機智號會展開30個火星日,也就是31個地球日的試飛任務期間。NASA還透露,機智號上面裝有一小塊意義不凡的布料是來自1903年,萊特兄弟完成地球上首趟有動力飛行時,飛機其中一個機翼覆蓋的布料。

無人機「機智號」 4月8日嘗試在火星上首度飛行!

NASA行星科學部主任格萊茲說,「機智號將開啟新的可能性,激發有關未來,我們能用飛航探索達成什麼的問題。」火星重力只有地球的三分之一,但大氣也只有地球的百分之一,究竟這個NASA辛苦籌備6年的項目,能不能順利進行再寫下歷史新頁,備受矚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長榮「長賜號」堵住世界經濟命脈 外媒:油價恐飆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