促進台美原住民族交流美AIT處長首度拜會原民會

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首度拜訪原民會,原民會主委夷將·拔路兒更為酈英傑披上阿美族手工藝背袋,希望透過具體行動展現對原住民工藝的支持,除了邀請美國加入南島民族論壇談,也達成共識,未來將與AIT合作,共同培養台灣原住民女性創業人才。

更多新聞: 減肥靠心態?網紅推「這8招」!網讚爆「最棒的減重心法」

身上披著色彩繽紛的阿美族手工藝背袋,比出讚的手勢。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,和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開心合影,也是美國在台協會,首次處長親自拜訪原民會。原民會主委夷將·拔路兒說,「美國因為目前在我們的會裡面,關島和夏威夷本來就是,我們的會員,所以我就在今天正式邀請他,可以讓美國也可以成為一個會員。」

促進台美原住民族交流美AIT處長首度拜會原民會

2018年台灣重啟「南島民族論壇」,獲得太平洋島國支持,去年多達14國駐台使節排排坐,出席論壇,場面盛大。

這一次AIT來拜會,除了象徵建立雙方的友誼。雙方在原住民族經濟發展上,達成共識。原民會主委夷將·拔路兒說,「原民的偏鄉的產業發展,尤其是針對婦女的這個,企業管理的這個部份,企業推動的部份,怎麼樣做一個好的訓練。」

促進台美原住民族交流美AIT處長首度拜會原民會

未來原民會將與AIT合作,共同培養原住民女性創業人才,讓原住民產業,有更多機會站上國際舞台。

(民視新聞/黃郁涵、莊博驊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國鹿茸主要產地 南投國姓鄉辦「鹿神祭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