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大胃王吃播月賺20萬 一口爛牙全口重建

近年吃播蔚為風潮,網紅鏡頭前吃得愈多,粉絲越埋單。年僅23歲的正妹大胃王「路路」,體重才40公斤,胃卻像無底洞,但也吃出職業病,但並非外界以為是搞壞腸胃,而是整口爛牙還貧血。醫師就提醒,年輕人愛吃甜食,或不斷進食,沒有好好清潔,就會讓口腔變細菌溫床,小心整口牙蛀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蘇花撞山遊覽車結構恐有問題 林佳龍下令召回718輛並暫停營運

啃鴨腿一口接一口,吃得津津有味,跟臉盆一樣大七人份的蓋飯,在大胃王Youtuber路路眼中,輕輕鬆鬆就解決。吃播近幾年襲捲網路,吃越多觀眾越療癒,23歲的路路兩年前開始挑戰大份量,才40公斤的身體,卻展現驚人食力,累積67萬粉絲,但久了卻吃出職業傷害。

正妹大胃王吃播月賺20萬 一口爛牙全口重建

一口牙全爛光,只好抽神經換假牙,全口重建幾乎快要花掉60萬,網紅路路LULU說,「因為像我就是磨牙,磨到它接近快要到神經表面,因為我一直長期都是,刷牙刷很用力,你會把你的牙齒表面給磨壞。」

長期磨牙加上刷牙方式錯誤,讓路路花大錢救牙齒,也開始思考轉型。但大胃王不是搞壞腸胃、鬧三高,居然壞牙齒,也讓外界訝異。

正妹大胃王吃播月賺20萬 一口爛牙全口重建

桃園長庚醫院牙科系主任林文明表示,「愛吃甜食,所以這也是造成蛀牙一個很主要的原因,胃食道逆流是因為胃酸上來以後,就舌側面它會泡在酸液裡面,它久了事實上它會容易脫鈣。」

現在年輕人愛吃甜食,常胃食道逆流,胃酸侵蝕口內牙齒琺瑯質,也會導致蛀牙,林文明說,「每天這樣刷你會發現久了,在你的牙齒和牙肉交接的地方,會有一個凹洞。」想認真刷牙挽救,卻越刷越慘,醫師提醒一定要輕輕刷,成45度角把髒污往外掃,而且半年內至少要回診一次,否則痛了才找醫師,就後悔莫及。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吳俊德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房間髒亂還飄霉味 要求退款被拒 宜蘭縣府調查:違法經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