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捐高麗菜 3張發票可換1顆 發票再捐創世

高麗菜產量大出,就有企業發揮愛心,捐出五百顆高麗菜,希望民進黨籍的基隆市議員張顥瀚,可以協助分給有需要的民眾,結果大家靈機一動,辦了一場三張發票換蔬菜的活動,把拿到的發票,都捐給創世基金會,這樣一來,同時幫助到農民和基金會,一舉兩得。

更多新聞: 「甜」字該怎麼寫?她認兒被刁難 網勸:這細節才是重點!
企業捐高麗菜 3張發票可換1顆 發票再捐創世

滿滿一卡車,從雲林產地直送的500顆高麗菜,大家七手八腳,一箱箱地搬下來,民眾大排長龍,等的就是這一刻,排在第一位的婦人,捧著一顆比臉還要大的高麗菜,笑得開心又燦爛,因為只要三張發票捐給創世基金會,就能換一顆高麗菜,做愛心的同時,也用行動力挺農民。

企業捐高麗菜 3張發票可換1顆 發票再捐創世

基隆市議員(民)張顥瀚表示,「今天非常感謝我們民間的一個企業,贊助我們建國里愛分享冰箱,500顆的一個高麗菜,那其實也是藉由這愛分享冰箱,然後把這高麗菜,分享給我們在地需要的一個民眾。」

這次的活動,可以說是「分享冰箱」的擴大版,之前有一位里長,設立了基隆第一台愛心冰箱,讓民眾發揮愛心、放置各種食材,讓有需要的弱勢族群,自由領取...但沒想到,這樣的愛心裝置,卻遭人故意破壞,剪斷電線,導致食材腐敗。

企業捐高麗菜 3張發票可換1顆 發票再捐創世

中正區建國里長王雅蘭說,「線被剪掉,現在已經修好了。」里長好無奈,因為原本冰箱放在騎樓,就曾經有民眾覺得擋路,向警方檢舉,現在冰箱修好送回來,如何解決擺放位置的爭議,可以繼續傳遞更多愛心,里長還在傷腦筋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萊潔絲綢系列壓軸「藍絲綢」口罩來了! 3/26萊爾富開放預購限量1萬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