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英特爾斥資5700億台幣蓋晶片廠 《路透》:挑戰台積電與三星
《路透社》點出,此舉是挑戰主導半導體製造業務的台積電與三星。(圖/擷取自路透社影片)

英特爾新任執行長蓋辛格(Pat Gelsinger)大動作宣布斥資200億美元(折合台幣約5700億元),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2間工廠,試圖擴大晶片製造能力。《路透社》點出,此舉是挑戰主導半導體製造業務的台積電與三星。

更多新聞: 第三波疫情壓不住 德國宣布延長封城至4/18

《路透社》指出,英特爾去年因製造延誤導致股價暴跌,如今大動作擴建2間工廠,也是為了恢復聲譽,同時挑戰台灣的半導體製造有限公司(TSMC)及韓國三星電子有限公司,而消息一出,英特爾股價也應聲上漲6.3%。

報導提到,隨著與中美緊張關係,兩國政府領導人已經開始擔心晶片製造過度集中在台灣的風險,這也將使技術力量可能重新回到美國和歐洲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板橋紅色特斯拉闖紅燈直直撞! 2機車倒地5人輕傷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