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鏡蛇入侵!哈士奇肉身護主中毒亡 飼主淚:別用生命報恩
哈士奇奮勇抵抗毒蛇 守護家人安危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說到哈士奇,不少人都會想到牠呆萌、愛拆家的一面,不過馬來西亞一名飼主收編的流浪哈士奇,竟然奮勇抵抗闖入家中的眼鏡蛇,最終不幸中毒身亡,守護飼主一家的生命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「向陽山屋」又見黑熊! 林管處籲山友勿留廚餘

《星洲日報》報導,飼主葉玉芳2019年透過當地流浪動物團體,收養一隻哈士奇「呆寶」,當時呆寶長期挨餓身形瘦弱,且患上嚴重皮膚病,對人類戒心也很重。不過在家人耐心照料下,呆寶3個月後恢復健康,成為一隻帥氣又可愛的狗狗,也為家庭帶來不少歡樂。

葉玉芳指出,日前家中闖入一條長4尺(約133公分)的眼鏡蛇,呆寶發現後與牠展開對峙打鬥,女兒聽到屋外的狗叫聲,立刻前往外頭查看,驚見呆寶的鼻子流著血,被毒蛇咬傷,葉玉芳母親立刻叫親戚來幫忙,這才制服住眼鏡蛇,並立刻把呆寶送往醫院治療。

不幸的是,呆寶最後還是離開了,葉玉芳一家人非常難以接受,其親友得知後也同感悲傷,直呼呆寶是用生命來報答主人恩情,但葉玉芳難過的說「我們情願牠不是這樣,而是平平安安陪著我們一家人走過每一天,直到終老」。最後葉玉芳一家把呆寶埋在屋旁的一棵大樹下,「因為那是牠最愛玩耍的地方」。

更多新聞: 減肥靠心態?網紅推「這8招」!網讚爆「最棒的減重心法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