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式媽碼檔!在台馬國料理超「接地氣」 菜單有「美祿」!
馬國網紅「Soya」試吃台灣馬國料理超美味。(圖/翻攝自Youtuber「Soya」影片)

影音中心/黃語芊

馬來西亞網紅「Soya」在Youtube頻道「Soya手癢計劃」中,公開了「吃遍台灣馬來西亞餐廳企劃」,受疫情影響無法歸國的「Soya」在台選出了三家知名異國料理店家,評比是否能吃出「家鄉味」,該頻道擁有28.7萬追蹤人數,「Soya」以可愛活潑的外型以及無厘頭的搞怪形象深植人心,該片一出,也獲得網友好評。


台式媽碼檔!在台馬國料理超「接地氣」,菜單竟有「美祿」?
馬國網紅「Soya」試吃台灣馬國料理評比。(圖/翻攝自Youtuber「Soya」影片)


更多新聞: 犯規可愛!反差萌海豹生氣竟掌摑 網:「怕豹」

馬來西亞美食不外乎「多香料、重口味」,在台就讀大學的馬國網紅「Soya」,因「思鄉之情」特別分享了一支影片「在台馬國美食試吃評比」,也在菜單中發現許多超道地美食如「砂朥越叻沙」、「傪」、「檳城炒粿條」...等,其中「老鼠粉」這道菜更是嚇壞台灣友人,網紅「Soya」也解釋「老鼠粉」其實就是台灣的客家炒粄條,因為外形神似「老鼠尾巴」故命此名,影片一出不滿24小時即獲得4.2萬人次觀看,網友也熱烈分享在台店家引共鳴「在臺灣吃過的馬來西亞炒粿條中壢夜市的最好吃!而且還有淡淡的豬油渣香氣!超正宗」、「歡迎來臺中!很多local馬國料理推薦 !」、「我媽媽從小就騙我老鼠粉是老鼠尾巴!」、「想念馬來西亞的媽媽檔嗚嗚...」。

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議員提案將台灣納「北約+」軍售享同等待遇 外交部致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