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通過邀請赴中常會演講 趙少康「願意赴會」:希望全程公開
趙少康表態願意赴國民黨中常會演講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民黨主席之爭引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與國民黨中常委隔空交火,國民黨中常會今日下午通過中常委林金結提案,將邀請趙少康到中常會專題演講。趙少康隨後回應,既然國民黨邀請,他就願意赴會。他也說,希望開會過程可以全程公開,因為很多事情不是關起門來可以處理的,要「開大門、走大路」才能解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AZ疫苗開打2天累計3218人接種 新增3件不良反應事件

趙少康近日狂批國民黨中常會,甚至提出要改革中常會。為促進雙方交流,林金結下午在中常會建議邀請趙少康到中常會專題演講,中常會共24人支持這個提案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裁決這項邀請,但也說須視趙少康個人意願。

對此,趙少康回應,既然國民黨中常委邀請,他就願意赴會。他認為有溝通機會很好,因為國民黨現在是最大在野黨,對於執政黨有很大的監督責任,不應讓支持者失望,「既然他們要我去我就去」。

不過傳出中常委傾向這場會議採閉門舉行,趙少康不認同,他希望國民黨「最好能全程公開」。另傳出有中常委說,趙少康批評可以,但要看場合,趙少康回應,現在媒體相當發達,直播也很多,各種方式都可以批評,「哪有只有關起門來批評,這什麼時代」。他認為,很多事情不是關起門來可以解決的,「要開大門、走大路」才能解決。

趙少康表示,這次機會難得,他會好好準備與中常委溝通,若是會上發言激烈,他會保持客人的禮貌,但「也會該講就講」。趙少康指出,他批判是「有話直說」,尤其他現在是媒體人,就是要批判,有過則改之。

至於屆時到會上會提議什麼內容,趙少康透露除了改革中常會外,也對黨主席等內部選舉有些想法,不過目前還沒有想好要講那些內容,「也許也可以公開徵求大家意見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玉珍緊咬BNT買貴 陳時中反擊沒根據「就算調閱我頭腦她也看不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