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AZ疫苗開打2天累計3218人接種 新增3件不良反應事件
羅一鈞公布疫苗接種人數與不良事件通報。(圖/民視新聞)

首批AZ疫苗22日起開始施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最新接種統計數字,昨日共1638人接種,比第一天人數略增,雲林縣、嘉義市也都開始施打。另外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昨日醫師通報3件不良反應事件,不過都是屬於非嚴重不良事件,接種2日共累計4件不良反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樂天女孩抱鄭文燦大跳抬棺舞 網友羨煞:要去選市長

AZ疫苗自22日起在全台醫療院所開打,羅一鈞今日下午公布最新疫苗接種人數統計,第一日原先共1578人更新為1580人接種,昨日則有1638人,較第一日略增,2天共累計3218人接種。

首日雲林縣、嘉義市、金門縣、連江縣尚未開始施打,羅一鈞表示,雲林縣、嘉義市昨天已經開始施打,金門、連江則是因人數少,一週僅有一天固定疫苗門診時間,目前尚未開打。

另外,昨日公布首日施打有1件不良事件通報,羅一鈞今日再公布新增3件不良反應通報,目前共累計4件,「都屬於非嚴重不良事件」。羅一鈞說明,所謂非嚴重不良反應就是頭痛、肌肉痛、發燒、接種部位紅腫熱痛、手臂痠麻等,疫苗開打至今沒有任何嚴重不良事件。

至於疾管家建置「Taiwan V-Watch」COVID-19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(下稱V-Watch系統),供民眾於接種疫苗後,定期回報自身健康狀況,羅一鈞說明,目前累計1667人參加,首日有742人回報問卷上的症狀,第一名是注射部位疼痛,有63%、接著是55%肌肉疼痛、52.6%疲倦、43%頭痛、41.8%畏寒。他表示,這都是屬於主動監測,由民眾自行回報,不良事件則是屬於醫師通報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AZ疫苗試驗稱安全又有效 美國質疑資料過時 功效恐不及79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