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持續搜索失聯飛官 「紅雀無人機」升空因雨返航
三軍聯訓基地指揮官張明德表示,轉以海岸線一帶搜救為主,山區目前則已派出無人機協助搜索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東空軍志航基地2架F-5E戰機前日在屏東牡丹外海進行戰術訓練時意外擦撞墜海,飛官羅尚樺中尉不幸殉職,上尉潘穎諄至今仍下落不明。三軍聯訓基地指揮官張明德表示,早上已派出紅雀無人機進行山區搜索,目前全力搜救當中。

更多新聞: 1 pilot dead, 1 missing in apparent jet collision during training mission

昨日軍方在南仁漁港及九棚村海灘附近尋獲飛機殘骸、彈射椅、軍靴、救生衣等物品,但仍未有上尉潘穎諄的蹤跡。張明德今說明救援進度,表示軍方從昨夜持續在屏東港仔到南仁湖一帶進行重點式搜索,但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任何進展。

張明德進一步說明,搜索重點在彈射椅降落的周邊6公里區域內,已初步排除山區,人員搜救轉以海岸線搜索為主。張明德也感謝官兵一不眠不休地搜索,並感謝國人的支持,搜救工作會持續下去。

媒體提問是否潘上尉有遭吹落山區的可能性,張明德強調搜救以海岸線為主,會在九棚附近布置較多人力。山區則因地形複雜,人員搜索有一定困難度,目前採無人機執行任務。希望透過無人機加快進度,趕快找到潘上尉。


快新聞/持續搜索失聯飛官 「紅雀無人機」升空因雨返航
目前已派出紅雀無人機協助搜索,可惜因天候不佳降雨,約半小時後暫停飛行。(圖/民視新聞)


針對早上因降雨,無人機飛行一段時間後即返程。張明德解釋,會依據天候狀況而定,空軍也會避開空域,確保搜救與裝備的安全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F-5E飛官羅尚樺殉職 國中導師不捨:他成績很好還有回來找老師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