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考量國務繁忙 總統府:蔡英文不會出席大港開唱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幕僚團隊原規劃安排總統蔡英文低調前往大港開唱,以行動向所有疫情下仍努力創作的音樂人表達支持,但考量近日有軍機失事等國務繁忙,總統將不會出席這項活動。(圖/擷取自大港開唱臉書)

針對總統蔡英文28日是否出席高雄大港開唱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考量近日有軍機失事等國務繁忙,蔡英文將不會出席這項活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接種AZ疫苗後! 陳時中自曝「手臂有點痛」 張上淳吞普拿疼退燒

媒體報導,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預計於28日出席高雄大港開唱。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表示,蔡總統考量近日國務繁忙,將不會出席這項活動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表示,「大港開唱」從2006年以來,雖然歷經幾次停辦與復辦,一直是高雄,乃至是南台灣最重要的音樂活動盛事,幕僚團隊原規劃安排總統低調前往,以行動向所有疫情下仍努力創作的音樂人表達支持。但考量近日有軍機失事等國務繁忙,總統將不會出席這項活動。

張惇涵說,儘管不克前往,但總統支持音樂人及文化活動的心意不變,也預祝活動在落實防疫下順利舉辦。至於有在野黨稱大港開唱是「高度政治化的演唱會」,顯然是對於大港開唱的歷史脈絡與文化意涵始終不了解,扭曲南台灣最大規模的音樂盛事,並將重要文化活動貼上政治標籤的舉動,不但沒必要,也令人遺憾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中、苗栗科學園區供水不受影響 節水率提升至15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