傷癒復出睽違1268天奪勝 ATP發文祝賀盧彥勳

37歲的台灣網球名將盧彥勳,目前世界排名第1020名,今天在邁阿密大師賽第一輪,爆冷擊敗世界排名第61的奎利(Sam Querrey),拿下傷癒復出後的第一場勝利,這也是盧彥勳睽違1268天,再次拿下ATP巡迴賽勝利,ATP官方也發文向他道賀,表彰他永不放棄的精神。

更多新聞: 「這樣看」世界羽球女單排名變化 狂吸35萬點閱戴資穎粉專也分享

面對對手生猛帶勁的抽球,盧彥勳總能以柔克剛,這回用高吊球拿下第八局的關鍵分,率先破發,也以6:3搶下第一盤。

賽末點發球近身壓迫,對方回擊掛網,6:4再下一城。盧彥勳在邁阿密大師賽首輪耗時70分鐘,以直落二扳倒目前世界排名61,但最高層排第11的美國好手Sam Querrey。這位台灣名將賽後露出笑容,因為這是他睽違1268天後,再奪ATP巡迴賽勝利。

傷癒復出睽違1268天奪勝 ATP發文祝賀盧彥勳

ATP官方推特發文,特別向盧彥勳道賀,這一勝得來不易,37歲的盧彥勳目前世界排名1020,去年澳網從肩膀開刀的傷勢中復出,但又遭遇疫情,面對Querrey一戰,僅是他傷癒後第五場比賽,他在臉書分享,有兩三年沒有正常參賽,對於比賽的狀況還是生疏,加上疫情關係,沒有團隊隨行,調整訓練更加困難,也顯得孤立無援,更不用奢望有其他調整機會,有時甚至會懷疑自己能力,這次擊敗世界前100選手,拿下久違勝利,多少給自己許多鼓舞和信心。

傷癒復出睽違1268天奪勝 ATP發文祝賀盧彥勳

盧彥勳下一輪的對手並不好惹,將要面對大會頭號種子,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Medvedev,盧彥勳認為自己的狀況很難與之抗衡,但仍會拚盡全力,拿一分是一分。至於另一位參賽的台灣選手莊吉生,周三直落二不敵義大利選手,止步會外賽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聖火隔一年重啟! 首棒火炬手登場前又出狀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