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登洋聯官網 指聯盟主導將組最強台灣隊

中華職棒開打至今話題滿滿,就連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的官方媒體情報網站,也特別撰文介紹。除了寫到蔡英文總統親臨開幕戰,還特別提及日本球迷熟悉的林威助、田澤純一,以及當紅炸子雞徐若熙,最後更提到今年東奧六搶一資格賽由中職主導,期待能組成最強台灣隊前進東京。

更多新聞: 2021 VIVA CUP萬歲堅果盃少年足球賽 500隊報名創新高

「變成5隊的台灣職棒開幕,中職主導下將組最強代表隊」,以此為標題的文章,刊登在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的官方媒體情報網站上,這篇是由在台日本媒體人駒田英所執筆,介紹了開賽將近兩周的中華職棒,除了提到台灣防疫有成,也寫到蔡英文總統蒞臨開幕戰。

中職登洋聯官網 指聯盟主導將組最強台灣隊

接著就是日本球迷也相當熟悉的林威助和田澤純一,一個是新任總教練,一個是備受矚目的洋將,看在日本人眼裡,都是話題性人物。

還有擔任新球隊味全龍的開幕戰先發王維中,以及爆紅的徐若熙,當然也搶佔篇幅。

裡頭也評論到味全龍缺乏吃長局數的投手,野手也經驗不足,在一軍的第一年可能沒辦法寫下安定的成績,不過期待他們能成為具影響力的「颱風眼」。此外,也提到中職換了恢復係數較低的球,全壘打是否會隨之減少,成為觀察重點。

中職登洋聯官網 指聯盟主導將組最強台灣隊

即將在6月登場的6搶1奧運資格賽,將由中職主導,與棒協合作組成最強國家隊,目標直指奧運金牌,也成為文章關注的焦點,裡頭也特別點名江少慶、陳冠宇、胡智為等人,有機會厚植台灣隊的投手戰力。

日本職棒也將在26日開打,不過各隊的開幕一軍陣容當中,台灣選手只有宋家豪名列其中,即便是陣中唯一一位報到的洋將,王柏融仍因春訓狀況不佳,遭到割捨,火腿隊將以全本土迎接開幕。

中職登洋聯官網 指聯盟主導將組最強台灣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手感不佳改傳17助攻! 哈登率籃網克拓荒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