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私立國中爆體罰「打到流血」 畢業學長姊嗆草莓 教育處:有證據必處理

雲林縣私立淵明國中遭爆不但有嚴格服儀、髮禁,甚至還會體罰學生。還有人投訴被打到流血、遭罰起立蹲下300次。今天(3月25日)有青年團體與民代出面爆料,公布調查結果。先前教育部要求調查報告,校方回覆「確實未落實正向管教」,雲林縣教育處則說,調查都是匿名沒有具體個案,目前校方已沒有體罰,若有證據一定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校園拚節水!師大再裝400台腳踩水龍頭

穿著澎紗裙、手拿彩球跳舞,雲林淵明國中學生看來陽光活潑,但校方卻遭檢舉,不但仍有嚴格服儀規定,甚至還會體罰!臺灣青年民主協會副理事長何蔚慈指出,「國一的女同學哭訴說,她在學校第一次考試老師就說,設了80分的門檻最後打了四下,然後當場手心就流血,她就跟老師說流血了可不可以擦藥,老師就回答她流血就讓它流啊。」

青年民主協會接到淵明學生投訴,校方施行髮禁、學生內衣、襪子通通都要管,甚至爆料小考老師要求不到80分「錯一題打一下」,學生被打到流血,老師卻只回「那就流啊」,但有許多畢業學長姐支持校方,批評學弟妹是草莓。但其實從2006年就禁止體罰了,議員也罵,淵明是還活在戒嚴時代嗎?

雲林私立國中爆體罰「打到流血」 畢業學長姊嗆草莓 教育處:有證據必處理

雲林縣議員廖郁賢(時代)表示,「這些小孩就算調查報告說有,不過沒有人願意出來現身說法,如果是被打的孩子,他怎麼會敢自己出來講。」;立委王婉諭(時代)更批,「前陣子我們仍然像國教署催促,希望教育部給予回應的時候,其實我們只有收到一頁的A4紙,說裡面確實有未落實正向管教之事實,這樣一句話帶過。」學生說不敢出面講,就怕事後遭清算。

雲林私立國中爆體罰「打到流血」 畢業學長姊嗆草莓 教育處:有證據必處理

但根據青年協會問卷調查,有7成學生聽過老師會體罰、5成學生被打過,3成曾被要求起立蹲下、交互蹲跳,還有3成是為成績沒達標。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質疑,「把學生身處暴力這種危險的環境狀況,放在他們自身利益的後面,而沒有把小孩放在前頭,在這狀況下雲林縣政府,是否有能力處理我們也要質疑。」

雲林私立國中爆體罰「打到流血」 畢業學長姊嗆草莓 教育處:有證據必處理

雲林縣教育處處長邱孝文回應,「因為它這個是用問券調查,問券調查學生是用不具名的方式處理,當然如果個別學生他有遭受到體罰,就會個案下去處理。」雲林教育處澄清,校方體罰是過去的事,若有具體事證,絕對會處理。無論管制服儀或體罰,都違反現今教育規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雙北住宅平均總價最低 交通利多頻傳 淡水這裡最被買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