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火9成是人為 林務局:檢舉可獲10萬獎金

嘉義阿里山22日發生森林大火,延燒1.6公頃,出動4百多名消防人力,總損失超過5千萬元,林務局統計發現,歷年森林大火,竟高達9成是人為。今天出面宣布,為鼓勵民眾防範林火,檢舉經查獲者,將可獲得10萬元獎金。

更多新聞: 水情轉紅燈!苗中彰居民搶買水桶、水塔 洗車、洗髮業如臨大敵

直升機載著水袋,抵達火點上空,灑水滅火,阿里山森林大火延燒1公頃,不但燒掉櫻花商機,消防員也疲於奔命,光今年至今總損失超過5千萬,但林務局發現,森林大火其實有九成不該發生。

林務局局長林華慶說,「歷年來的這些林火,有98.1%都是人為引起的,自然引火的條件就是只有雷擊。」

森火9成是人為 林務局:檢舉可獲10萬獎金

戴著安全帽,揹著滅火裝備,每當遇到森林大火,消防員都得重裝備挺進火災現場,每年10月到隔年4月,因少雨、乾燥,是台灣中南部野火好發季節,而今年乾旱來襲,根據林務局統計,第一季已經發生25起林地火災。

林務局局長林華慶表示,「那我們希望說大家都可以通報,不管是你看到火災通報,或者是你知道火首是誰,你都可以通報,都有不同的獎金。」

森火9成是人為 林務局:檢舉可獲10萬獎金

受到疫情影響,山林美景吸引遊客往山上跑,但享受大自然環境,也呼籲民眾共同防範森林火災,避免發生意外。

(民視新聞/黃郁涵、莊柏驊、劉毓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嗓注意2步驟 9分鐘速學田馥甄《皆可》情感爆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