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車牌有禁忌 LAY.END最不受歡迎

不少人花大錢買新車,都會想選一組吉利的車牌!民眾幫愛車選車牌,也有不少禁忌,公路總局調查民眾對於車牌代碼的喜好,開放網路票選,截至目前為止,像是「AGG」、「AGY」,有GG諧音的,以及「LAY」、「END」這種,「躺下」或「結束」含義的代碼,最不受歡迎。

更多新聞: 蘇花遊覽車事故責任如何歸屬?雇主也要負責賠償?!

監理站櫃台,受理民眾領車牌,工作人員從一大堆的鐵片裡,東翻西找,忙得不可開交,而各式各樣的車牌,3個英文字母,搭配4個數字號碼,民眾買新車,都希望有個好聽的數字和英文字母,討個吉利。

買不起BMW沒關係,一張BMW車牌,讓你一秒變名車車主!熱門的車牌,大家搶破頭,每一次釋出,都會引起一波搶標潮,有最受歡迎的車牌,當然也有不受歡迎的組合。

民眾說,「AGY、AGG都不是很順眼,就是聽起來就不順眼啊,通常都不要有4啊。」

選車牌有禁忌 LAY.END最不受歡迎

就怕有些車牌意義,會讓人覺得不舒服,公路總局做了一份調查,篩選出30組特殊的英文牌號,進行一個月票選活動,讓民眾選不喜歡的英文代碼,短短一個禮拜,吸引4千多名網友投票,小客車車牌,其中以「AGY」,「AGG」這種,念起來就像會GG的諧音組合,最不受人喜歡,另外「LAY」、「END」、「MAD」,英文有躺下、結束、瘋掉的意思,民眾也覺得,有點觸霉頭。

公路總局車輛管理科長賴明誼表示,「大部分不喜歡的,那我們是不是少量製作,少量核發供一些需求的民眾,來領這樣的一個號牌。」

代辦業者說道,「不要有4基本上都這樣不吉利啦,那有些人覺得尾數大一點比較好,所以基本上就這兩個要求。」

選車牌有禁忌 LAY.END最不受歡迎

車主對於怪車牌,敬而遠之,不過牌號英文、號碼的好壞,青菜蘿蔔隨人喜好,在不在乎車牌號碼,是一回事,注意行車安全才是王道。

(民視新聞/蕭宇珊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首日上班就偷12萬!男子拿假身分證應徵超商偷錢落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