濁水溪疏濬意外 砂石車翻落10米深溪床

南投縣信義鄉濁水溪流域,趁著乾旱之際,正在進行疏濬工程,卻不幸發生一起工安意外!一輛砂石車從10多公尺高的便道鐵橋翻落,掉進溪床,造成司機胛骨、肋骨多處骨折,家屬質疑鐵橋不夠堅固牢靠,才會發生意外,希望南投縣政府,能出面主持公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嚇壞! 南市曳引車與小客車擦撞 小客車噴飛失控衝進排水圳

砂石連結車,從十幾公尺高的鐵橋,掉進溪床,車頭撞凹了一半,劉姓司機的肩胛骨、肋骨斷裂,被緊急送醫,挽回一命。掉落的砂石車,卡在溪床,砂石業者出動怪手,一鏟一鏟把砂石車,拉到河床便道。

濁水溪疏濬意外 砂石車翻落10米深溪床

這起意外發生在濁水溪與卓棍溪匯流的溪床,砂石業者趁著乾旱水位驟降之際,進行清淤、疏濬工作,23日下午,劉姓司機駕駛的砂石車,卻不慎從鐵橋上翻落,撞斷鐵橋護欄,摔落10幾公尺深的溪床上。家屬不滿意外發生後,砂石業者,都沒有到醫院慰問,質疑便道鐵橋也蓋得不夠堅固,砂石車才會翻落溪床。

濁水溪疏濬意外 砂石車翻落10米深溪床

南投縣政府工務處科長趙一成表示,「像這個鋼便橋的話,廠商必須提送結構圖,所以相關的車輛安全,我們在我們縣府的案子裡面,我們都會嚴格的要求,另外在保險的部份,如果它是屬於工區的施工範圍,我們在契約裡面,也都會編列保險的部份,所以如果有交通意外的事故,或是工安的部份都有保險來理賠,另外這一件是私人搭設的鋼便橋,所以這個就要請當初申請的人,再跟這個掉落砂石車的人協商。」

家屬希望縣府有關單位能夠查明,便道鐵橋結構,是否符合安全規定,還給司機一個公道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民生社區BMW衝撞救護車 患者等4人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