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盜領我的錢?男怒衝郵局確認 發現是詐騙伎倆

詐騙層出不窮,高雄美濃有民眾氣沖沖衝到郵局,大罵「是誰要領我的錢」,原來他接到自稱郵局人員電話說有人要盜領他的錢,還沒等到詐騙集團要他去ATM照指示操作,男子又氣又急直接衝到郵局,才發現是騙局一場。另外同樣是高雄,有嫌犯利用第三方詐騙買空賣空,害的包租公的百萬帳戶被當人頭戶凍結,怎麼回事。

更多新聞: 偽造發票詐領千萬 手搖店兩合夥人交保

男子又氣又急趕到美濃郵局,質問「是誰要領走我的錢?」員警一聽來龍去脈,立刻查覺又是詐騙伎倆,解說安撫後,確認戶頭的錢一分沒少,男子這才放心。

高雄旗山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蘇吉利透露,「所長一聽直呼這是千騙萬騙離不開ATM,百分之百是詐騙行為,並協助該名男子向郵局確認,存簿內的錢有沒有被領走。」詐騙集團恐怕也沒想到,都還沒要男子操作ATM,他就直接衝到郵局,反到直接破了詐騙集團的局。

誰盜領我的錢?男怒衝郵局確認 發現是詐騙伎倆

另一起詐騙,灰衣服的嫌犯直接現身,和網拍業者面交,抱走遊戲機和玩具公仔,但買東西的錢卻是別人付的。高雄刑大偵三隊長陳財源表示,「被害網友向陳嫌下單後,陳嫌提供第三方網拍業者的帳號給被害人,被害人匯款過去陳嫌就向網拍業者佯稱,已將款項匯款到帳號內。」

誰盜領我的錢?男怒衝郵局確認 發現是詐騙伎倆

嫌犯向網拍業者購買遊戲機,又開假帳號在臉書社團販售,買家滙了錢、賣家出了貨,商品卻是嫌犯拿走,害得網拍業者的帳戶被凍結,其中一名網拍業者,還是收入百萬的包租公,27歲的嫌犯刻意走路面交規避查緝,騙了10個網拍業者、17名遊戲買家,但還是被警方在南投拘捕到案。

(民視新聞/高雄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沒有黃金72小時」軍方:搜尋沒有終止的時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