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上有裂縫馬桶恐致命 5落體實測全瞬間貫穿!網友:覺得痛
資深水電師傅實測馬桶破片造成的傷害,結果嚇人。(圖/擷取自宅水電 YouTube影片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不時會有浴室洗手台或是馬桶突然爆裂,造成使用者重大傷害的新聞傳出。在正常使用下,馬桶並不會突然發生爆裂意外,然而一旦馬桶出現細微裂縫,就是致命危機的警訊。或許因為裂縫不明顯,會讓人想要省錢,不願意立刻更換整個馬桶座,不過對專業水電師傅來說,這是非常危險的事。為了警示大家,他用5項物品落體實測的駭人結果,喚醒各位的危機意識。

更多新聞: 拉麵or蛋糕?小孩才做選擇 甜點職人連「碗筷」全都要吃下肚

YouTube上擁有38萬粉絲的「宅水電」,由水電資歷豐富的梁師傅和DonDon主持,時常分享簡易的居家修繕技巧,以及有關水電工程的相關知識。為了提醒大家坐上產生裂縫的馬桶,一旦馬桶爆裂將造成致命後果。這次特別拍攝實測影片,觀察各種測試品碰上堅硬的馬桶磁磚破片,會產生何種後果。

梁師傅首先將馬桶破片固定在水泥塊上,模擬裝設在浴室的馬桶,發生爆裂後的情形。再用外表質地軟硬不一的四種蔬果,陸續從同樣高度落下,觀察它們碰撞馬桶磁磚破片後的結果,實測結果破片全部輕易刺穿。第五項測試物則是包上堅韌材質提臀褲的21公斤沙袋,用來模擬人體碰撞馬桶破片的情況,結果不只直接刺穿,更完全深入沙袋內部,換做人體將不敢想像。

梁師傅最後給大家三個忠告,提醒大家注意浴室安全。

忠告一:磁磚馬桶或臉盆出現裂縫,趕快更換。

忠告二:千萬不要站立在馬桶上。

忠告三:注意家中小孩,別讓他們重壓浴室內裝設的瓷器設施。

嚇人的實測結果,讓眾網友正式馬桶裂縫帶來的危機,因此留言「看完這集覺得好痛...」、「太可怕...謝謝你們的示範」、「馬上去看看我家的馬桶有沒有裂縫」、「輕忽的結果就是後悔莫及」、「優質的頻道真的值得推薦 這個實驗真的很有示警精神」。


更多新聞: 全台唯一3D沈浸式音響!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 3月27日滿載測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