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家好忙!夏令時間將至 365個時鐘要撥快1小時

很多人都有收集東西的嗜好。德國一位退休廚師專門收集時鐘,46年來共收集了365個時鐘,早期收藏的時鐘至今都還能精準報時。這個周日很多國家就要改過夏令時間,時鐘必須撥快一小時。要幫365個鐘調撥成夏令時間可真的是工程浩大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通過新年度預算案 106兆日圓再創新高

德國的夏令時間28日就要開始了,住在慕尼黑的史迪克巴斯已經忙了起來。他收藏365個時鐘,要把這些時鐘通通撥快一小時沒那麼容易,因此他的夏令時間總要比別人早個2、3天開始。

時鐘收藏家史迪克巴斯表示,「以前工作很忙時我會辦時鐘party,我把朋友都邀來,在凌晨2、3點之間我們一起撥快時鐘,但那是我還年輕、又很帥的事了,現在我都靠自己了。」

史迪克巴斯今年74歲,從1975年收集時鐘至今,已經過了46個年頭。人生第一個時鐘是媽媽去度假時,給他帶回來的禮物。

收藏家好忙! 夏令時間將至 365個鐘要撥快1hr

史迪克巴斯的收藏中有不少咕咕鐘。為了清楚聽到咕咕報時,每個咕咕鐘的時間都有一分鐘的差距。對史迪克巴斯來說,這些時鐘是他的摯愛。別人入睡要靠安眠藥、他只要這些鐘就行了。

時鐘收藏家史迪克巴斯說明,「晚上我坐在我舒服的沙發上,把燈全部關掉看著我的鐘,聽著它們的滴答聲,看著時針、分針走動,這樣我就能靜下來完全放鬆,然後我爬上床進入甜蜜夢鄉。」

史迪克巴斯家擺滿了時鐘,小小6坪的空間已塞不下更多鐘了,因此無法隨心所欲地繼續買鐘,只有每四年一次的閏年能例外為自己再添收藏。他還說,很希望能請個專間清潔時鐘的人。但少數有意願的人,上門後看到這365個鐘、紛紛打退堂鼓。史迪克巴斯幽默地說,只能請大家對灰塵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聯軍介入葉門內戰6週年 沙烏地輸油站遇襲起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