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棉解約潮 小豬蹭熱度「挺新疆棉」遭罵翻

新疆棉風波持續延燒,許多品牌紛紛遭到中國網友獵巫抵制,多名台灣藝人也急忙切割取消代言,包含彭于晏、張鈞甯、許光漢以及歐陽娜娜,都宣布和特定品牌終止合作,小豬羅志祥也PO圖「力挺新疆棉」。引來台灣網友痛罵迎合對岸是為搶賺人民幣;網紅視網膜還嗆,快被這波新疆棉解約潮噁心死,甚至說比他最討厭的香菜還噁。

更多新聞: 詹雅雯臥病仍想辦演唱會! 粉絲陳時中打氣願再當嘉賓

直擊女星張鈞甯跑步機運動,展露窈窕好身材,讓藝人彭于晏也稱羨,兩人長期與愛迪達合作,卻在中國藝人群起力挺新疆棉風潮下,急忙切割雙雙取消代言,聲明更是口徑一致,表示堅決抵制一切逾越底線,抹黑中國行徑,或是汙化中國的言論及行為。

新疆棉解約潮 小豬蹭熱度「挺新疆棉」遭罵翻

偶像劇爆紅的男星許光漢,去年才擔任PUMA代言人,沒做滿一年就退場,還有歐陽娜娜,同樣跟上「愛國」腳步,也跟CONVERSE解約,快時尚服裝品牌HM抵制新疆棉。

風波持續發酵,牽連許多國際運動品牌,中國網友群起獵巫,有台灣藝人為求自保,也急著跟廠商切割!

新疆棉解約潮 小豬蹭熱度「挺新疆棉」遭罵翻

轉發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的,串聯圖片表示支持新疆棉花,小豬羅志祥微博公開表態,形象似乎一度由黑翻紅,但仍有中國網友不買帳,加上台灣網友也開罵質疑,是不是想重進對岸市場搶賺人民幣,做YouTube做不起來又見風轉舵,恐怕陷入裡外不是人的窘境。網紅視網膜火力全開嗆聲,說快被這波新疆棉解約潮噁心死,「比討厭吃的香菜還噁」,還PO出自家柴犬照批評,連狗都比較好看療癒人心。

新疆棉解約潮 小豬蹭熱度「挺新疆棉」遭罵翻

另外港星杜汶澤,也在臉書發文不以為然開酸,名牌大革命說到做到呀,還曬出照片提到,我穿NIKE我驕傲。焦糖哥哥則說,地球人的愛與和平,高於中國人的面子問題,支持被中共與中國抵制的所有品牌。

面對新疆棉風暴,多名台灣藝人表態展現「愛中國心」,也許是為了顧全商業利益,但不只傷了家鄉粉絲的心,恐怕也間接成了「血棉花」的幫兇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唯一3D沈浸式音響!高流海音館滿載測試明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