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三重水果奶奶」撿菜市場爛水果變賣 衛生局介入調查

這樣的水果,你敢吃嗎?新北市三重區,一名70歲蘇姓婦人,被民眾投訴,時常在果菜市場,撿拾爛掉的NG水果,不僅拿到哥哥經營的水果攤販售,還去龍山寺分給街友,附近鄰居也都收過,這名婦人送的腐爛水果,就怕有食安疑慮,台北市衛生局,也要介入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疑超車不慎釀擦撞休旅車 騎士連人帶車噴進路旁早餐店

一輛紅色摩托車,載滿車貨物,迴轉停在騎樓旁,婦人下車後,開始一袋袋卸貨,隨後把所有東西上手,大包小包過馬路,將戰利品扛回家,誰也沒想到,婦人手裡的水果,疑似是從果菜市場的垃圾桶裡,撿回來的,還分享給左鄰右舍。婦人機車腳踏板,塞了水果紙箱,後頭還有高麗菜,扶手綁4、5個塑膠袋,現在傳出,這一名70歲蘇姓婦人,三不五時就在三重果菜市場的垃圾子母車裡,彎腰挑選水果,洗過之後,裝袋離開,拿去分送或販售。

婦撿菜市場爛水果變賣 衛生局介入調查

果菜市場攤販說,「因為我們有一些腐爛掉的柳丁什麼,我們會丟進去,一丟進去她好像就會進來看,可能要吃或是拿來賣之類的。」聽聞婦人把爛果拿去賣,果菜市場的攤商大吃一驚,據了解,蘇姓婦人過去幾個月來,從果菜市場拿了水果後,騎車到大同區,哥哥所經營的水果攤,把外觀比較完整的,擺在攤位上賣,剩下的則是載到龍山寺,分給街友吃。

婦撿菜市場爛水果變賣 衛生局介入調查

婦人哥哥水果攤員工表示,「她如果有拿來我說你不能拿來這裡,你要拿去給人家吃不能放在這裡,賣相比較差,爛掉她應該是人家弄過挖過的,有挖一個洞,那不能賣啊。」水果攤業者,出面澄清,強調販售的商品,絕對新鮮,而龍山寺周遭,看過「三重水果奶奶」的人也說,她送的水果,幾乎都不不能吃,對於這樣的情況,新北果菜運銷公司也緊急做出處置。

婦撿菜市場爛水果變賣 衛生局介入調查

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江惠貞強調,「那未來我們也一定,會加強這方面的管制,最重要的是對於這對老婦人,雖然她是鄰居那我們也列入不受歡迎,不准她在進到我們場內來。」賣相不佳或腐爛的水果,先被淘汰,但誰也沒想到,這些NG品,竟然被拿來利用,果菜市場對婦人發出禁令,衛生局也要調查,如果販賣屬實,將依食安法開罰。

(民視新聞/蕭宇珊、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接收到疑似F-5E失蹤飛行員定標器訊號 軍方查證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