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不平絆倒傷 女控公務員偽造會勘擋國賠

高雄一名伍姓小姐,3個月前走在市區人行道,卻被凸出物絆倒,人整扑倒在地上,手腳和臉都受傷。伍小姐事後請求國賠,但拿到養工處的會勘報告,上頭竟然寫說她指認跌倒的地方與監視畫面不同,難以判定有因果關係,讓伍小姐十分生氣。養工處澄清,伍小姐跌倒是事實,已符合國賠要件,現在只是要確認跌倒的位置。

更多新聞: 砂石車疑方向盤故障 失控自撞分隔島波及兩車

穿著淺色長大衣的伍小姐,低頭走在人行道上,突然間腳被絆倒,人整個往前扑倒,腳上的鞋子還脫落,留在原地。伍小姐雙手手背關節處,還有臉頰都擦傷,腳踝韌帶也受傷,過了3個月都還不能久站和長走。

路不平絆倒傷 女控公務員偽造會勘擋國賠

跌倒當下伍小姐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被什麼絆倒,也沒拍照,倒是前來協助的兩名店家作證,是被人行道凸出的鋼釘絆倒。既然是人行道的問題,伍小姐請求國賠,養工處前來會勘,沒想到事後的報告卻讓伍小姐傻眼。結論中寫到伍小姐指認跌倒的位置與監視畫面並未相符,比對監視畫面跌倒地點,現場並無不平之處,尚難判斷與公共設施有因果關係。

路不平絆倒傷 女控公務員偽造會勘擋國賠

伍小姐跌倒的地點位在高雄市苓雅區的大順三路人行道,1月18日跌倒後,相關單位已經重舖。但養工處在做出難以判定因果關係的結論後,竟要伍小姐七日內再提出相關資料,以便辦理國賠,但路都已經重舖了,要去哪裏找原始跌倒的位置?

影片清清楚楚,民眾就是走在人行道被絆倒,忍受著身體的痛,還得跟政府單位繁瑣的行政作業搏鬥,身心俱疲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男拒繳30萬居檢罰鍰 見保時捷要被查封掏信用卡付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