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越南女移工產下死嬰說詞反覆 裝垃圾袋棄屍宿舍旁倉庫間遭起訴
全案經新北地檢署偵結後,認為何女涉犯遺棄屍體罪,依法提起公訴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越南籍何姓女子在員工宿舍生下一名男嬰丟在垃圾桶後,因為於心不忍,再將嬰兒放在紙箱藏於宿舍旁倉庫貨架上,但產後因大量出血就醫,院方驚覺有異緊急通報警方,意外揭露這起案件。警方調查時,何女說詞反覆,一度不願承認有生産,全案經新北地檢署偵結後,認為何女涉犯遺棄屍體罪,依法提起公訴。

更多新聞: 選車牌有禁忌 LAY.END最不受歡迎

新北市警方在去年12月2日時,接獲恩主公醫院通報,指稱一名女子下體不明原因出血,胎盤及臍帶疑似有扭掉痕跡,懷疑是剛分娩完,但院方未發現嬰兒。

警方調查,33歲越南籍何女說詞反覆、不願承認有生産,經突破心房後,何女供稱嬰兒在公司宿舍廁所生下後,用塑膠袋包裝丟棄在宿舍,員警隨即前往現場搜索,但未發現棄嬰。

警方調閱宿舍監視器畫面,發現何女在12月01日晚間22時許,疑似在廁所內生下嬰兒,並將嬰兒以塑膠袋包裝後,丟置在宿舍外垃圾桶內,隔天上午8時許,再將該嬰兒放於紙箱內,藏於宿舍旁倉庫的貨架上,並用雜物掩蓋。

員警在倉庫貨架上紙箱內發現一名男嬰,已明顯僵硬死亡,經通知鑑識小組及警察局鑑識中心到場採證,同時由分局防治組通報偵辦,全案經新北地檢署偵結後,認為何女涉犯遺棄屍體罪,依法提起公訴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眾院外委會讚台灣貢獻 通過挺台參與世衛法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