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兒作業寫不完!媽翻聯絡簿驚見「42項」 網嚇壞:頭皮發麻
國中生聯絡簿密密麻麻,讓母親心疼發問「現在課業都這麼重嗎?」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國中升學壓力大,一名母親在臉書上秀出孩子聯絡簿照片,表示就讀國一的孩子,寫作業寫到半夜一點,只見聯絡簿上筆跡密密麻麻,一共多達42項作業及提醒事項,讓家長心疼地問「現在公立國中課業都這麼重嗎?」,瞬間掀起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高溫上看33℃! 未來一週「幾無降雨」清明連假將有鋒面到

這名母親在臉書社團「爆怨2公社」發文表示,目前就讀國一的孩子,作業寫到半夜一點還沒寫完,於是當下決定趕他上樓睡覺,要他明早再繼續完成。這讓媽媽相當感慨「每天看他聯絡簿密密麻麻的看了就累了,以前國中功課似乎也沒這麼多啊!」

看到媽媽拍下的聯絡簿照片,不少網友驚呆了,不但整頁密密麻麻,還因為寫不下而出動便利貼,數一數作業加上提醒事項,一共竟有42項,讓網友直呼「現在的小孩真辛苦」、「太可怕了」、「看到頭皮發麻」。

對於引發熱烈討論,該名媽媽也補充說明,自己並沒有要公審老師的意思,而是心疼孩子,想要了解現況而已。她從以前也告訴孩子,必須學習安排事情的輕重緩急,這是一個負責任的態度,也會再跟孩子溝通,該如何面對這些繁瑣的課業,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與討論。


國中兒作業寫不完!媽翻聯絡簿驚見「42項」 網嚇壞:頭皮發麻
看到該學生的聯絡簿,不少網友都驚呼「太可怕了」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)


更多新聞: 氣質網紅整理租屋族10大選房標準 注意「這項」能住更舒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