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傳中國禁台鳳梨酥 蔡英文澄清:不實傳言
今總統蔡英文出席2021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,澄清傳鳳梨酥被禁止輸往中國為假訊息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鳳梨酥是台灣糕餅業名列前茅的熱門產品,更是代表台灣的人氣伴手禮。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稱,接獲兩岸糕餅物流業者陳情資訊,鳳梨酥已被禁止輸往中國。對此衛福部食藥署日前已澄清無接獲通報。今總統蔡英文出席2021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,致詞時亦再度澄清這項不實傳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詹雅雯暫別舞台盼明年再登台 陳時中致電關心曝「願意再當來賓高歌」

前日高虹安於經濟委員會質詢時表示,接獲兩岸糕餅物流業者陳情資訊,鳳梨酥已被禁止輸往中國,原因是鳳梨酥的豬油成分可能含有美豬的萊克多巴胺藥物。對此衛福部食藥署也澄清,針對有關謠傳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酥輸入一事,並無接獲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酥輸入之資訊。

今(26)上午蔡英文出席國際烘焙暨設備展時,於致詞中表示「近來有不實謠言,對岸禁止鳳梨酥進口的假訊息,無論抱著甚麼動機,人民的生命財產,都不應該成為被政治操弄的標的。」親口證實了這項不實的傳言。

就中國禁止進口台灣鳳梨的議題,蔡英文表示,「烘焙業可以給予農業許多幫忙,農業因自然因素的影響,產量有時候比較多有時候比較少,烘焙業可以發揮調節作用,讓台灣農產品更有創意的被使用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藻礁對話露曙光 陳吉仲:將找時間與環團溝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