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電腦版終止電話號碼登入 1步驟防止資料遺失
Line官方稍早宣布,未來不再支援電話號碼登入,呼籲用戶盡快轉移。(圖/,翻攝自LINE Global)

生活中心/宋哲緯報導

LINE是不少人喜歡使用的通訊軟體,可以在手機和電腦同時使用,且電腦版支援多種登入方式,成為便利的溝通工具。然而今(26)日LINE官方發出公告表示,今年5月27日起,電腦版將「不再支援電話號碼登入」,並呼籲使用者們趕緊轉移帳戶,避免造成好友名單和已購買的貼圖消失。


更多新聞: 分配調度節省農業用水 申請農損補助增五成

目前LINE官方版,有電子信箱帳號、電話號碼、掃描QRcode等三種登入方式,而稍早LINE官方發布最新消息,表示「自2021年5月27日開始,我們將不再支援使用電話號碼登入LINE電腦版。」,「請使用已設定的電子郵件帳號,或智慧手機上的行動條碼登入。」,並呼籲「如果是以電話號碼加入電腦版LINE應用程式,且從未將帳號轉移到智慧型手機上的用戶,請進行轉移以保留好友名單和購買項目。」。


若電腦版用戶尚未轉移,則可以開啟行動裝置LINE App,至設定中認證並綁定電子郵件的帳號,如果行動裝置上已有綁定帳號,就得在不同行動裝置,建立一個新的LINE APP操作,詳情可以參考LINE官方說明。


除此之外,LINE更表示,為了優化更新支援的配置,將在今年五月底左右,針對「Windows 7、8與macOS 10.13」(含)以下作業系統,終止LINE電腦版的「更新」,已經下載的LINE電腦版應用程式,則可以繼續使用,但未來無法更新至電腦版 7.0.0 以上。

更多新聞: 暖心挺農民!桃機收購330箱鳳梨送長者、弱勢兒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