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孔二小姐」是誰? 5大過人之處讓宋美齡離不開她!
蔣宋美齡(右2)最愛的姪女孔二小姐(左2),不僅家世驚人,更相當貼心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
昨(26)日台北圓山飯店東密道開放,過去緊跟在蔣宋美齡旁的「孔二小姐」故居也順勢開放,這位民初的傳奇女性,也再度成為討論話題,她的出身更是民初四大家族之一,媽媽還是宋美齡的姊姊宋靄齡,更是孔子後代。


「孔二小姐」是誰? 5大過人之處讓宋美齡離不開她!
「孔二小姐」出身名門,不只媽媽是宋靄齡,自己還是孔子第76代孫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
被稱「孔二小姐」的孔令偉(原名孔令俊)一生穿著帥氣男裝,熱衷喝酒、騎馬、飆車、打架、射擊,加上做事風格讓宋美齡相當喜愛,不只是她親姪女,更把她收為乾女兒,據傳她有5大過人之處,幫助宋美齡成為歷史上的第一夫人,也讓宋美齡與她形影不離。



「孔二小姐」是誰? 5大過人之處讓宋美齡離不開她!
孔二小姐故居照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孔二小姐愛喝酒、宋美齡愛抽菸兩人都有嗜好的習性,孔二從小喜歡穿褲裝,宋美齡則是留美後也喜歡。另外孔二為宋美齡打造的夫人形象,也成為她的形象化妝師,特別是宋美齡訪美時,以全英文在美國演講,讓國際驚豔的演講稿也是她潤稿的。而她籌備包含圓山大飯店、婦聯會、台北振興醫院等,讓蔣家形象當時大加分,都是蔣宋美齡依賴這個姪女的原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