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烘焙業是帶給人們幸福的產業」 蔡英文盼:用創意持續使用台灣農產品
總統蔡英文今(26)日出席「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開幕典禮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影音中心/吳永淳報導

總統蔡英文今(26)日出席「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開幕典禮」時表示,今年烘焙展很熱鬧、也很豐富,她期許烘焙業者以更有創意的方式使用台灣的農產品,讓農產品的價格及農民的收入都能維持穩定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限水分藍綠? 林智堅指「新竹400多戶也受影響」:需要雨水不是口水

蔡英文表示,她喜歡研究烘焙的設備,也喜歡吃剛從烤爐裡出來的烘焙產品。「烘焙產業是帶給人們幸福感的產業」,她說,受到疫情的影響,世界各地的烘焙展相繼取消或延後,但「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」已經連續兩年,都是全球首發的展覽,實在非常不容易。

蔡英文認為,這不僅讓國際看到台灣烘焙業創新求變的蓬勃發展,也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防疫表現及成果。她也提到,最近全民都吃了不少鳳梨,也體會到台灣的鳳梨真的很好吃。烘焙業朋友更是大顯身手,「台灣的鳳梨酥本來就有名,現在更有名」。雖然近來有一些不實的傳聞,說對岸禁止台灣鳳梨酥進口的假訊息,她認為,無論是抱著什麼樣的動機,人民的生命財產、努力的事業跟志業,都不應該成為被操弄的標的。

蔡英文強調,烘焙業可以給台灣農業很多的幫忙,因為農業受到天候及許多自然因素的影響,有時候生產多、有時候生產少。但是烘培業可以發揮調節的作用,穩定農民的收入。因此,她也特別拜託烘焙業者,以更有創意的方式使用台灣的農產品,讓農產品的價格及農民的收入都能維持穩定。


更多新聞: 歐陽娜娜為央視統戰節目宣傳 蘇貞昌嘆:有些不知道是認不清還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