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新疆棉」風波延燒 蔡英文籲北京慎思:唯有停止壓迫才能化解對立衝突
針對因中國迫害維吾爾族人權而引起的「新疆棉爭議」,總統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呼籲北京當局慎思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針對因中國迫害維吾爾族人權而引起的「新疆棉爭議」,總統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呼籲北京當局慎思,放任民族主義情感,對企業施壓,不會帶來任何正面意義,也無助於促進中國成為所謂「負責任大國」的目標。蔡英文同時也表示,人權是普世價值,呼籲北京當局,正視維吾爾族的人權議題,唯有停止壓迫,才能化解國際質疑,才能化解對立衝突。

更多新聞: 蔡依林無端捲入「新疆棉」風波 中國網友心碎:不愛了!

服飾品牌H&M去年發聲明表示,因關注到新疆少數民族遭強迫勞動、受宗教歧視的報導與報告,所以宣布不和新疆的服裝廠合作,也不採購當地產品及原料。近日這則聲明在中國被挖出,引發一波抵制潮,與H&M同屬「良好棉花發展協會」成員的Nike、愛迪達(adidas)等知名國際品牌,也連帶遭殃。

針對上述事件,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表示,維吾爾族人權以及新疆棉花的議題,因為中國民間抵制跨國公司的情緒,受到國際的關注。

蔡英文呼籲,希望北京當局慎思,民族主義、愛國主義,確實都是民間社會素樸的情感,但放任這些情感,對企業施壓,不會帶來任何正面意義,也無助於促進中國成為所謂「負責任大國」的目標。

回歸事件的本質,蔡英文說,人權是普世價值,呼籲北京當局,正視維吾爾族的人權議題,唯有停止壓迫,才能化解國際質疑,才能化解對立衝突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外交部推「台歐連結」 賀吉普鼓勵捷克生來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