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批西方國家造謠新疆議題 白宮回嗆:中國將商業武器化

外國服飾品牌H&M去年因為新疆強制勞動問題、拒用新疆棉,近來遭到冷飯熱炒,中國網友強烈抵制,北京這兩天也加碼回擊,不但痛罵新疆血汗勞工議題是西方國家造謠,說中國不是晚清,還制裁了英國多家機構與多名官員。昨天白宮則說國際社會應該反對,中國把外商企業對中國市場的依賴武器化。

更多新聞: 埃及兩載客火車相撞 出軌傾覆釀32死、66傷

中國共青團成功發動網路戰,帶動民眾抵制拒用新疆棉花的外商服飾品牌,這兩天依舊吵不完,官方媒體央視就報導,一開始發布新疆強迫勞動,新疆棉花是血汗棉花的報告,其實來自名為良好棉花發展協會的非政府組織。

北京批西方國家造謠新疆議題 制裁英國機構官員

央視主播報導,「去年10月該組織發布了一份,英文聲明捏造了新疆強迫勞動的謠言,在該組織的官網上,其資金夥伴中赫然出現了美國國際開發署的名字,要知道美國國際開發署,可是美國實施對外民主滲透的重要機構之一。」媒體直指美國才是捏造謠言的幕後真兇。中國外交部也持續將砲口,對準美國。

北京批西方國家造謠新疆議題 制裁英國機構官員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,「我要鄭告美方今天的中國,不是伊拉克也不是敘利亞,更不是當年八國聯軍鐵蹄下的晚清,美國導演的這齣戲該收場了。」毫不猶豫狂批華府,26日北京也因應新疆問題,制裁英國4個實體與9個人,其中包含5名議員,與此同時也展現統計數據,顯示新疆的棉花9成5都是機械採收。

此外,中國也加碼澄清,舉辦了新疆是個好地方記者會,更找來維吾爾自治區的代表與學者,說新疆生活很美好,不過26日美國白宮也有回應。

北京批西方國家造謠新疆議題 制裁英國機構官員

白宮發言人薩琪說,「我們認為國際社會應該反對,中國把企業對中國市場的依賴武器化,藉此打壓言論自由與商業道德。」美國重申,美國的消費者有權了解自己購買的商品,並非來自強迫勞動,至於中國抵制外商服飾品牌的做法,美國國務院與商務部也將審慎回應。

北京批西方國家造謠新疆議題 制裁英國機構官員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動員全國抵制H&M 中再控美捏造新疆議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