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想領導全球?中駐美大使:沒有要取代美國

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,25日接受CNN專訪,問及中國想成為領導全球的國家、迫害新疆維族等敏感問題,崔天凱回批都是媒體莫須有的指控,和主播犀利交鋒,甚至批CNN報導新疆維族人遭迫害一事,純屬假新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AIT處長比照大使! 美跨黨派議員再提「台灣關係強化法案」

美中關係亦敵亦友,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25日接受CNN專訪,也先禮後兵,表示「中國目標是實現越來越多,中國人民想要更好生活的期望,我們的目標不是要競爭或取代他國」。

崔天凱說中國無意取代他國,就是在回應美國總統拜登表明,在他任內不會讓中國變成下一個超級大國,崔天凱還說中國才是被打壓的對象。崔天凱還表示,「我們如何能有公平競爭,當中國企業被歧視時,當中企資深執行長被無故拘捕時。」

中國想領導全球? 中駐美大使:沒有要取代美國

但談到近來高度關注的新疆議題,崔天凱戰鬥力急升,CNN日前報導中國拆散維族家庭,崔天凱指控是媒體捏造,「坦白說現在有很多捏造消息,我無法相信這個報導,利用、操弄任何特別家庭的困境,是沒有道德的,這不是真正的新聞報導,對CNN來說也很不幸,中國沒有做這些事,讓我清楚表明,中國沒有做。」

中國還被控強迫維族女性節育和強迫勞動,引發國際大廠抵制新疆棉花,崔天凱全盤否認,批評是歐美國家要學習如何做人處事,「任何合作都應基於平等互惠和互相尊重,人們如何合作,如果不被視為是同等的,西方國家仍要學習如何同等對待他國,對待其他種族和其他文明。」

中國想領導全球? 中駐美大使:沒有要取代美國

崔天凱還表示歐美國家老拿國際法規壓中國,但自己卻不遵守,暗批歐美國說一套做一套,但中國不也如此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動員全國抵制H&M 中再控美捏造新疆議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