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一口氣派20架次軍機擾台 吳釗燮怒嗆:我們不會屈服!
中國昨日一口氣派20架軍機擾台。圖為轟6K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台灣與美國於美東時間25日簽署「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」,這是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上任以來,台美簽署的第一個備忘錄。昨日中國接連出動20架次軍機擾台,創下國防部公布統計以來最多架的一次,外交部長吳釗燮發布推文表示,這凸顯民主台灣正身處威脅的最前線,但這舉動不會阻止台灣成為世界上善良的力量。

更多新聞: 緬甸軍政府賺很大?美英宣布制裁相關企業

國防部昨日公布「即時軍事動態」,中國出動「運-8反潛機」2架次、「空警-500機」1架次、「轟-6K機」4架次、「殲-16機」10架次、「殲-10機」2架次、「運-8技偵機」1架次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(ADIZ),其中「運-8反潛機」與「轟-6K機」兩機型甚至一路穿過西南空域,抵巴士海峽後繞向東南空域才又折返。

吳釗燮發布推文指出,「專制中國做出危險的挑釁行為,這凸顯民主台灣正身處威脅的最前線」。

「我們不會屈服!」吳釗燮強調,中國這些舉動不會阻止台灣成為世界上善良的力量,也不會阻止台灣成為理念相近國家們的可靠夥伴。

快新聞/中國一口氣派20架軍機擾台 吳釗燮怒嗆:我們不會屈服!
外交部長吳釗燮發推特譴責中國派大量軍機擾台。(圖/擷取自外交部推特)

中國一次派遣20架軍機擾台,空軍隨即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、廣播驅離及防空飛彈追監。根據統計,這是國防部公布統計以來,最多架次的一次,第二多為去年9月19日一共有19架次中國軍機擾台。

外界認為,台美才剛簽署「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」,這次中國軍機行動針對性相當高,挑釁意味濃厚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泰國「2021年院長論壇」登場 陳建仁:對抗病毒不應存在民族主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