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軍政府賺很大?美英宣布制裁相關企業

發動政變的緬甸軍方除了握有槍桿子,也握有經濟大權,尤其是軍事領袖敏昂萊掌控的全國兩大企業,旗下公司跨足各行業,包山包海,為了懲戒軍方,英美今天宣布制裁這兩大企業,凍結在美所有資產,但能達多少效果還有待觀察。

更多新聞: 助長賜號早日脫淺 荷蘭精英救援隊加入搶救

緬甸兩大企業集團,經濟公司MEC、緬甸經濟控股有限公司(MEHL),都是由軍事領袖敏昂萊掌控,底下有上百間公司跨足國內各行業,插旗事業包山包海,成了軍方的搖錢樹。

國庫通家庫,對緬甸高層軍方來說是司空見慣,尤其是敏昂萊更被媒體形容為「穿著軍裝的企業大亨」,為了懲戒軍方發動政變,英國25日宣布將MEHL列入黑名單,美國也決定進一步實施制裁。

被宣布制裁的這兩家企業,接下來在美國的所有資產都會被凍結,各項外資合作預料也會中斷,其實兩個星期前,美國就已經先對敏昂萊的已成年兒子和女兒祭出制裁,並凍結這兩人在美資產,雖然西方加大制裁力度,但緬甸軍方血腥鎮壓並未手軟,

從2月政變發生快兩個月來,已經有超過300人喪生槍口下,而民眾至今仍持續上街抗議,這場軍民對峙短期間恐難落幕。

緬甸軍政府賺很大?美英宣布制裁相關企業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通過新年度預算案 106兆日圓再創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