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NN專訪談新疆 中駐美大使、主持人唇槍舌戰

中美關係緊繃,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也接受,CNN主播阿曼普專訪,直接被尖銳提問新疆議題。CNN指出中國疑似透過拆散家庭,箝制海外的維吾爾人,主播質問崔天凱,像中國這樣發達的國家,為什麼會做侵犯人權、宗教的事情?崔天凱反擊,CNN的報導,不道德、不是真正的新聞,兩人激烈唇槍舌戰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與世界樹敵 「第二次冷戰」看美中台關係

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,接受CNN主播專訪,談美中競爭,重申中國無意取代任何國家,看似平和的對話持續沒多久,主播話峰一轉,問起近來最敏感的新疆議題。

現場播出CNN,冒險深入新疆的報導,採訪被分隔的兩地的維吾爾家庭,崔天凱的原本略帶微笑的嘴角弧度,似乎也漸漸下滑。

CNN專訪談新疆 中駐美大使、主持人唇槍舌戰

主播大赦國際的一份新報告估計,中國的政策已經分裂了成千上萬個家庭,為什麼不讓這些孩子走?為什麼將兒童拘留在孤兒院?阻止他們離開中國,並將其從上海遣送回新疆的政治原因是什麼?

CNN專訪談新疆 中駐美大使、主持人唇槍舌戰

中國戰狼,怎能忍受被洗臉,崔天凱激動反擊,甚至批評這不是真正的新聞,但CNN主播也不是省油的燈,CNN主播質疑,「大使,我們不是唯一進行此報告的人,我不理解的是,當您談論國際規則,種族滅絕以及基於種族,身份和宗教侵犯人民人權的行為違反了國際規則,為什麼像中國這樣發達的國家會做這種事情?為什麼?」

CNN專訪談新疆 中駐美大使、主持人唇槍舌戰

崔天凱否認再否認,對主播一連串追問,仍沒有正面回應。對外界抨擊建造新疆再教育營,中國向來自說自話,這回在鏡頭上,CNN主播「迎戰」中國戰狼外交官,維吾爾議題再成為焦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時中首鬆口將承認中國疫苗羅一鈞:讓海外國人有回家的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