咚咚鏘!鑼鼓喧天慶下水 下1秒...船隻翻了

高雄旗津三陽造船廠,上午舉行新船下水啟航儀式,不料卻大出包!勝帆188號遠洋漁船風光下水後,不到幾秒,船身開始左傾,大角度傾斜在海面上,所幸並未完全翻覆,船上所有船員也都平安,倒是嚇壞了觀禮的民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好消息! 阿里山達邦公路火勢今上午撲滅

新船下水啟航,依照慣例擲瓶灑糖,船上大把大把的灑,下方觀禮的民眾也撿得很開心,還有人出動雨傘來接,現場喜氣洋洋。

鞭炮聲中,船隻順著軌道緩緩進入水中,但就在下一秒,船竟然翻了。

咚咚鏘!鑼鼓喧天慶下水 下1秒...船隻翻了

整艘船向左傾斜,大角度側翻在海面上,觀禮民眾全嚇呆了,造船廠人員更是緊張。

高雄港務警察總隊機動中隊長紀國安說,「不明原因的一個傾斜,那傾斜之後呢,剛好適逢我們海上巡邏的同仁經過,看到船隻傾斜之後,我們馬上在現場立即實施警戒救護,請其他的來往船隻要注意避讓,沒有妨礙到正常的航線。」

咚咚鏘!鑼鼓喧天慶下水 下1秒...船隻翻了

這艘勝帆188號是一艘700噸的遠洋漁船,由高雄旗津的三陽造船廠打造,上午11點舉行下水啟航儀式,因此所有船員和外籍漁工都在船上,還好船隻翻覆時人員全數平安。造船廠隨即將船隻拖回碼頭邊,讓船員和漁工下船,同時調查事發原因。

咚咚鏘!鑼鼓喧天慶下水 下1秒...船隻翻了

新船下水怎麼會失去平衡翻覆,資深造船工程師表示,可能有三種原因,第一是下水計算錯誤,導致壓艙失去平衡,第二船艙之間管路未關閉,導致兩側的水互相影響,再來機艙對外排水閥門未關,導致水進入艙間,也會影響平衡。新船風光下水,卻是傾斜翻覆,出師未捷,實在很尷尬。

(民視新聞/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機車行一樓悶燒 濃煙亂竄疏散9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