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首開媒人養成班 40個名額秒殺

台灣新生人口遞減,2020年首度負成長,台中市首開全國先例,在大甲長青學院開設「媒人養成班」,希望能促成適婚男女結婚,增加生育率!原本只預計招收40個學員,沒想到報名相當踴躍,課程一開,立刻被秒殺,報名人數爆滿,最後增額錄取50人,還開放15人旁聽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漏水率高居六都第一!盧秀燕:我看了心痛

社會局長和班主任敲鑼打鼓,扮起了迎親隊伍,還有仿效古禮的訂婚儀式,為長青學院的媒人班開課。根據統計,台灣去年2020年結婚對數12萬1702對,比2019年減少1萬2822對,結婚率僅千分之5.16。去年2020年人口總數2356萬1236人,比2019年減少4萬1885人,年減0.18%。

扮紅娘! 台中首開媒人養成班 報名秒殺

台中市的情形也相當嚴重,台中市議員(民)吳敏濟表示,「台中市從5年前到去年,總共少了2800多對,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。」

來報名的學員這麼踴躍,因為最大的期待,就是能幫自己的子女或是子姪輩,牽起紅線,找到合適的對象,媒人班學員洪宿芬說,「我那時候想我有兒子、女兒,一開始應該不會遇到這個問題,現在還沒結婚,連交個朋友都沒有,我很煩惱!。」

扮紅娘! 台中首開媒人養成班 報名秒殺

媒人養成班,找來兩性專家、婚姻專家開課,成功撮合23對的媒人講師認為,適婚男女未婚的原因不見得是拒婚,許多人是因為工作關係,結識合適對象的機會太少,如果有媒人幫忙介紹,機會就會多一點,但認識之後,男生積極、溫柔、主動的態度,往往是重要關鍵。

扮紅娘! 台中首開媒人養成班 報名秒殺

媒人班講師李小姐表示,「男生這方面我會慢慢教他說,其實你要一個溫柔體貼的女生,不用去求別人,你自己去帶頭做,你是這樣一個溫柔體貼的人,女生反應給你的,一定也是溫柔體貼。」

「媒人養成班」20週的課程,完全免費,希望透過長青學員的人脈和社會關係,促成50對新人,為國家「增產報國」!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節水大作戰!苗中彰4/6起供5停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