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三月瘋媽祖 Q版媽祖口罩搶占市場

農曆「三月逍媽祖」,是台灣的宗教盛事,今年雖然受疫情影響,但信徒的熱情不減,就算戴著口罩,也要陪媽祖一起遶境!也因此各宮廟委託廠商,印製各種媽祖、神明口罩,變成了熱門的「遶境配件」,相當受到信眾們的喜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! 菲籍女移工發燒39°C入境採檢確診

三月「逍媽祖」!桃園龍德宮是今年全台最早遶境出發的媽祖廟,3月20日就起駕,徒步前往鹿港天后宮,緊接著是大甲鎮瀾宮,4月9日出發,前往新港奉天宮、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,也預定4月11日深夜起駕。

因應疫情,各媽祖廟都配合指揮中心,量測體溫、加強酒精消毒、實名制報名登記等,其中最重要的,當然是要信眾們配戴口罩。

農曆三月瘋媽祖 Q版媽祖口罩搶占市場

媽祖、觀世音菩薩、土地公、財神爺等各種Q版的神明口罩,可愛又討喜,台中一家印刷公司,受各宮廟委託印製設計,神明口罩很受信徒們親睞,口罩印製廠經理張哲源表示,「包括有媽祖神蛋媽祖系列,還有天上聖母這些,可以讓信徒,戴著號稱「最強女神」稱號的媽祖口罩,可以一路的遶境平安順遂。」

農曆三月瘋媽祖 Q版媽祖口罩搶占市場

這些口罩是廠商過去舉辦設計大賽的得獎作品,圖樣設計相當活潑,口罩品質也都符合醫療等級,張哲源說,「這些圖檔都是設計者比賽得獎的作品,都是獲得合格授權,我們的口罩品質,我們也獲得衛福部的醫療級證照合格的口罩,所以我們的品質是毋庸置疑的。」

醫療級的神明口罩,提供信眾有最佳的安全防護,戴起來既神氣,又能保佑遶境平安順利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首開媒人養成班 40個名額秒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