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地下電纜故障 北市東湖大停電近2小時

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、民權東路一帶,今日(3月28日)晚間8點多,因為地下電纜故障,突然發生停電,許多住戶、店家都因停電而跑到室外察看,台電立即派人前往搶修,直到快10點才完全恢復正常,影響戶數共計3017戶。

更多新聞: 乾涸赫見日月潭底垃圾山 居民自發淨灘

一眼望去,整個街道漆黑一片,只剩下紅綠燈在閃爍。

轉到另一頭,旁邊大樓只剩下緊急逃生設備在亮,當地居民全都嚇傻,連忙到社團PO文報出停電資訊,更有人表示還好不是發生在洗澡的時候。

民眾紛紛表示,「停了大概5分鐘左右,在賣場買東西,有臨時照明燈。」、「沒有路燈平常比較亮,剛剛出來的時候,我也不知道什麼情況就黑漆漆的。」

疑地下電纜故障 北市東湖大停電近2小時

民眾瞬間沒電可用,哀鴻遍野,台電晚間8點33分,疑似因為地下電纜故障,造成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6段、金湖路、康寧路三段、成功路五段等一帶,共計3017戶停電,台電人員獲報立即前往搶修,8點55分陸續供電,直到快10點才完全恢復。

疑地下電纜故障 北市東湖大停電近2小時

台電台北北區營業處董經理:「(這些地區)全地下化線路,所以應該是地下的線路故障,白蟻侵襲或者有時候,外界挖到我們線路,沒有及早發現,我們恢復供電,第一時間從20點55分,陸續供電到現在。」

疑地下電纜故障 北市東湖大停電近2小時

因為電纜無預警故障,造成內湖部分地區短暫停電,儘管不方便,但沒有任何災情發生,才是不幸中的大幸。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鍾淑惠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洋蔥炭疽病損失慘 潘孟安盼專案補助農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