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值缺水期卻有水管破裂「漏水5天」!台水緊急挖掘搶修

正逢缺水限水之際,彰化縣和美鎮愛和路卻傳出自來水管線疑似破裂造成漏水,而且一漏就是5天,讓附近住戶看了好心疼;台水公司28日上午派員檢測,找到漏水處挖掘搶修。

更多新聞: 連日乾旱水位降低 嘉義達娜伊谷清可見魚

附近民眾聽到流水聲,出門查看,只見馬路上的水汨汨流出,排水溝嘩啦啦,5天來水流不停,讓人覺得好可惜。

彰化縣議員尤瑞春說,「這位黃先生他是做水電的,他說漏一天的水,可讓10戶的人家來用水。」

和美水管破裂漏水5天 台水挖掘搶修

和美鎮民代表周君綾說,「會造成民眾的觀感不是很好,你缺水又漏水。」

中南部鬧水荒,彰化縣和美鎮愛和路卻傳出管線疑似破裂造成漏水,除冒出路面還流入水溝中,附近住戶很擔心再這樣漏下去會掏空道路。緊急向台水公司反映,到了第5天終於來抓漏。

和美水管破裂漏水5天 台水挖掘搶修

自來水11區管理處長曾良琳說,「也不可以隨便開挖啦,隨便開挖,到時候挖不到,民眾又可能會怪罪我們。」

水公司工作人員說,「可能是管線老舊,車子又輾壓。」水公司派出檢測員,已經找到漏水處,等待「降壓」後,即可挖掘搶修。

和美水管破裂漏水5天 台水挖掘搶修

水公司說,漏水每天約500公升,不到一個水塔的水量,彰化縣目前漏水率13.1%,在水公司平均的14%之下,漏水率在各縣市排名大概第7名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帛琉後續買氣不佳? 4天3夜平價團...只要4.6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