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運作不間斷 機場內開車須有專門駕照

桃園機場,雖然受到疫情影響,起降飛機架次大幅減少,但機場還是24小時不間斷運作,但您知道嗎?桃機的登機門可不是隨便亂停,而是機場航務處提前一天排定,至於怎麼排,讓我們一起來解密。同時,在桃機內想要開車,可是需要有專門的駕照?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提升照服員專業、保障患者權益 完成20小時照服訓練 每天加給費50元!

手握方向盤,眼睛緊盯螢幕,神情十分專注,這個模擬駕駛艙,可是在停機坪工作的機場員工,正式上場前的必經之路。

桃機運作不間斷 機場內開車須有專門駕照

想在停機坪開車,得先通過模擬艙及路考的考驗,拿到機場專用駕照後,才能正式上工,同時,機場內的駕照,依據行駛區域不同,分成A、B、C、D種,B證可行駛除了滑行道及跑道外的其他區域,A證則可行駛上滑行道及跑道,但須經過申請。

為了因應駕照可行駛區域的不同,模擬艙內的練習也可自行選擇要報考的駕照,同時在練習過程中,螢幕上隨時都會顯示遇到的狀況,結束後,也會出現一張表格,告訴你犯了那些錯誤,另外,也可自行設定天氣狀況,考驗臨場應變。

桃機運作不間斷 機場內開車須有專門駕照

在桃機還有一群人,總是坐在辦公室,但壓力也很大,因為得時時刻刻,盯著每個停機坪的即時影像,隨時掌握航班及機坪狀況。因為飛機停機不是自己找位置,哪架飛機?該停哪?都得聽他們的指令,就連班機時間異動要改登機門,都得立刻做出決定。

受到疫情影響,桃園機場每天的起降架次呈現雪崩式下滑,從去年過年的八百多架次,變成只剩兩百多架次,但這表示,國籍航空的停留時間跟著拉長,如何妥善調度,也是一大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告訴你飛去哪裡...澳洲航空「神秘航班」貴鬆鬆...秒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