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美琴線上同框譚德塞 美國頻助攻「讓台灣重返WHA」

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在5月底舉行,台灣能否參加還是未知數,但美國近期頻頻幫忙助攻,26日一場對抗伊波拉病毒的視訊會議,疾管署署長周志浩還有駐美代表蕭美琴都受邀參加,還跟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線上同框,美國在台協會在會後發文,台灣應該被允許參加相關國際會議。

更多新聞: 破冰?蔡英文出席婦全會餐會 與呂秀蓮頻交頭接耳

外交部公布照片,疾管署署長周志浩還有駐美代表蕭美琴,受邀代表台灣參加強化非洲對抗伊波拉病毒韌性及應處視訊會議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還有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都有參加,形成另類同框。

蕭美琴線上同框譚德塞 美頻助攻台重返WHA

蕭美琴在會中發言指出,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,已經證明疾病無國界,值此關鍵時刻,國際社會更應攜手合作,我國政府將再捐助25萬美元,協助非洲以及全球對抗伊波拉疫情。

台灣防疫有成受邀參加,外交上重大突破,也讓外界看好台灣或許可以重返今年5月底舉辦的世界衛生大會,特別是近期美國挺台聲浪不斷,這個月25日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,力挺台灣參與世衛組織。

蕭美琴線上同框譚德塞 美頻助攻台重返WHA

美國在台協會也在視訊會議後發文,先是大讚,美國很榮幸能與包括台灣在內的國際夥伴攜手合作,為保護美國人民和國際社會做出貢獻。本會議進一步鞏固了美國及台灣強化全球衛生安全的夥伴關係。

還提到台灣對全球衛生安全的承諾,包括透過技術培訓分享專業知識、捐贈醫療用品和個人防護裝備,以及對伊波拉疫情和新冠疫情的金錢援助,這些舉措都在在展現台灣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,為保障全民健康,台灣應該被允許參加相關國際會議。

蕭美琴線上同框譚德塞 美頻助攻台重返WHA

台灣加入聯合國協進會成員、前立委周倪安大讚蔡政府,堅持在國際上使用國名台灣,還是可以不受中國打壓參加這次會議,還現在是全球防疫需要台灣幫幫忙,也讓外界很期待,台灣有沒有機會,重返世界衛生大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世界未來15年仍反中!」 柯文哲評新疆棉風暴:中國要想辦法改善國際形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