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量民眾圍觀聖火 名導籲「日本主動停辦東奧」

東奧聖火傳遞活動,目前進行到第二個地區櫪木,而當地也想出行駛蒸汽火車頭陪跑等方式,要炒熱聖火傳遞氣氛,但因沿路上圍觀群眾實在太多,地方政府也必須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,以防肺炎病毒傳播。但眼看疫情又出現死灰復燃跡象,日本知名舞台劇導演宮本亞門就直指,日本應該主動提出停辦奧運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洛杉磯反種族歧視示威 台僑:30年來首見亞裔大團結

在熱鬧音樂聲中,東奧聖火28號上午在櫪木縣開始傳遞行程,由於櫪木縣也是聖火第一個行經的關東地區縣市,當地也規劃出各種特別的傳遞方式。

NHK主播報導,「在行進到茂木町地區時,還讓蒸汽火車和火炬手一同前進。」

爆量民眾圍觀聖火 名導籲「日本主動停辦東奧」

另外也有騎單車、或是在古色古香的城鎮裡,讓聖火搭上觀光船等行程,讓聖火傳遞活動看來趣味十足,但這也帶來管理上的困擾。

工作人員說,「大家現在有點太密集了,麻煩大家稍微保持距離。」

從道路兩側到路旁的天橋上,都擠滿想親眼一睹聖火的民眾,東奧籌委會先前再三提醒的社交距離原則,全被拋諸腦後,地方政府也得出手控管。

爆量民眾圍觀聖火 名導籲「日本主動停辦東奧」

因此第二天的傳遞,除了大批人員緊盯人潮擁擠程度,由於現場禁止吶喊加油,也改為發放紙扇讓民眾揮舞,為火炬手打氣。

日本民眾說,「大家都有遵守社交距離,做好防疫對策而且都有戴口罩,我們才能好好看聖火真是太好了。」

而除了聖火外,東京奧運也將從4月起,舉辦橄欖球、游泳、馬拉松等項目的測試賽,檢驗賽事會場的防疫等能力。

爆量民眾圍觀聖火 名導籲「日本主動停辦東奧」

但眼看日本疫情又有死灰復燃跡象,令人擔憂賽是能否順利舉辦。

日本知名舞台劇導演宮本亞門,28日就在電視節目上直言,雖然各界對奧運都充滿期待,但全球疫情並不樂觀,日本應鼓起勇氣主動提出停辦奧運。而據朝日新聞民調,也有近七成民眾認為奧運應該延期或停辦,這場賽事將何去何從,也考驗主事者的智慧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新疆血棉花戰延燒 背後美中角力正開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