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洛杉磯反種族歧視示威 台僑:30年來首見亞裔大團結

美國自從疫情爆發以來,各地仇視亞裔犯罪激增,上週末亞裔人士走上街頭,要求終結種族歧視,全美約有60個城市同步舉行,其中在洛杉磯,好幾百名民眾不分族群,齊聚示威,有台灣僑民就表示,這是30年來第一次看到亞裔如此團結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疫情助長反亞裔歪風 美各地掀反歧視遊行

紐約抗議人士說,「停止仇恨亞裔!」

高舉停止仇恨亞裔的標語,向來被認為沒有聲音的亞裔,這次決定站出來用力發聲。

紐約抗議人士表示,「我今天站出來因為亞裔無故被殺害,好像我們的命都不是命,但這被非事實。」

在亞裔人數眾多的紐約皇后區法拉盛,3月28日聚集了好幾百名示威群眾,抗議近期亞裔成為攻擊目標。

紐約抗議人士說,「我不應擔心我媽被砍或被推倒在地,我也不應擔心搭火車時會被捅一刀。」

美國洛杉磯反種族歧視示威 台僑:30年來首見亞裔大團結

大鳴喇叭表達聲援,西岸的加州同一時間也進行示威活動,尤其在洛杉磯,包括華裔,韓裔,台裔等數百名不同族群齊聚一堂,有台灣僑民就表示,這是30年來第一次看到亞裔如此團結。

洛杉磯抗議人士說,「我們想說我們受夠了,我們不想再沉默不想再被邊緣化。」

拉開寫著團結一心的橫幅,在亞裔人口超過三成的舊金山,更是有一千多人現身,高呼反種族歧視。

舊金山抗議人士說,「我們不是病毒所有人的命都是命。」

美國洛杉磯反種族歧視示威 台僑:30年來首見亞裔大團結

自從去年疫情開始後,美國各地就紛紛出現亞裔被攻擊的事件,而日前喬治亞州發生槍擊案,更有6名亞裔女子無辜喪命,據統計,在全美16個主要城市,去年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比前年暴增了149%,達到10幾年來的高峰,而相較於過去攻擊亞裔的嫌犯多半都可無事脫身,近來警方從嚴處理,目前已有幾名嫌犯被捕並且被起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普防疫官:初期若有效因應 美不會死逾50萬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