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拖船加入搶救長賜號 369艘船擠爆蘇伊士運河

長榮長賜號貨輪目前仍持續受困蘇伊士運河,根據船舶管理公司說法,當地時間周日又有新的拖船加入搶救行動。但由於船首下方卡到石頭、造成船首受損,再加上拖船沒有全部到位,當局決定周一(29日)晚間再嘗試脫困,也不排除在周二早上開始卸貨、減輕船隻重量。目前總計369艘船受長賜號擱淺影響,還在運河兩端等待通行,當局也考慮要給這些船隻通行折扣。

更多新聞: 夜闖香榭大道爬牆關燈 好手力行「綠色跑酷」

長榮海運租運的超大型貨輪長賜號,卡在埃及蘇伊士運河進入第七天,雖然27日終於移動了一點距離,不過整體脫困進度依然不大。

CNN記者指出,「昨晚(27日)有季節性漲潮,他們希望這是脫困的最佳時候,但那機會來了又走長賜號持續受困。」目前當局仍然採取邊挖邊拖的救援方案,也就是讓怪手一邊開挖河道,另一邊則由拖船牽引長賜號,試圖讓這艘龐然大物移位。總計共清出了27000立方公尺的泥沙。

新拖船加入搶救長賜號 369艘船擠爆蘇伊士運河

據了解,當局原定要在28日漲潮時進行脫困作業,但由於當時拖船還沒到位,暫時喊卡,會在29日晚間再嘗試一次,不過據傳船首受損,脫困後還要再做進一步檢查。當局也不排除在30日開始卸貨,長賜號上現有18300箱貨櫃,當局想要卸下其中的600箱,以減輕貨輪重量。

新拖船加入搶救長賜號 369艘船擠爆蘇伊士運河

不過光是要卸下這些貨物可能就要花上好幾天的時間,而對運載全球12%貿易總量的蘇伊士運河來說,時間就是金錢,航道兩端已被369艘等待通行的船隻擠爆。蘇伊士運河正考慮對這些船隻減免通行費用,但航道受阻,不僅歐洲的零售商跟製造業頭痛,敘利亞也因為有燃料跟石油產品的貨輪卡關,迫使當局展開燃料配給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矚目嬌點!緬甸佳麗舞台泣訴「救救緬甸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