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矚目嬌點!緬甸佳麗舞台泣訴「救救緬甸」

國際萬國小姐選美決賽,在泰國曼谷舉行,由27歲的美國小姐奪下后冠,不過當中更受注目的,則是當中入圍前20名的緬甸佳麗韓蕾,藉由比賽舞台感性發出訴求,邊哭邊懇求外界、協助緬甸終止暴力,因為就在決賽27日當天,緬甸軍政府大開殺戒,殺害至少114名示威者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拒絕雙手沾血!緬甸軍警逃往印度求庇護

63國佳麗走上舞台,各自使出渾身解數爭取后冠,國際萬國小姐選美決賽,受疫情影響延期1年後,27日在泰國曼谷舉行,當中入圍前20名的緬甸佳麗藉著舞台,發出求救呼聲、懇求外界救救緬甸。

緬甸參賽佳麗韓蕾說道,「我想在這說拜託救救緬甸,我們現在迫切需要你們的國際援助。」

邊說話聲音顫抖,因為就在比賽這天,緬甸的軍人節演變成軍恥日,軍政府強力鎮壓示威民眾,連孩童都不放過。

最矚目嬌點!緬甸佳麗舞台泣訴「救救緬甸」

緬甸參賽佳麗韓蕾說道,「今日(3月27日)在我的國家緬甸,當我站在這個舞台上時許多人喪命,今天超過100人死亡,緬甸人民上街爭取民主、我現在則走上舞台爭取民主。」

其實就在比賽前,韓蕾已經多次公開就緬甸局勢發聲,希望外界關注緬甸,而正在就讀仰光大學的她,許多同學上街反政變,被拘禁至今,她也在自己的社群網站上呼籲軍政府還政於民。

緬甸參賽佳麗韓蕾表示,「對於在街上逝去的生命我很難過,每一位世界公民都希望國家富饒,環境和平為什麼(緬甸的)無辜人民,年輕女子和孩童要冒著生命危險。」

最矚目嬌點!緬甸佳麗舞台泣訴「救救緬甸」

緬甸佳麗的感性呼聲,還有民眾的和平示威,換來的卻是不斷攀升的死亡人數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加拿大傳圖書館砍人 1死6傷1男子被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