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孤獨怪手司機再發文! 捎壞消息「漲潮已過」長賜輪脫淺希望落空
長賜輪未如預期隨著漲潮船身重浮水面,脫淺希望落空,讓怪手司機再發文宣布壞消息。(圖/擷取自美聯社影片)

長榮海運「長賜輪」擱淺在蘇伊士運河邁入第6天,國際航運持續癱瘓,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局長昨表示,等待通過運河的船隻累計321艘船;當局試圖移除長賜輪船首周圍2萬立方公尺泥沙。先前因孤單在船首開挖土壤而爆紅的怪手司機,稍早才推文樂喊,貨輪動了17公尺,沒想到貨輪未如預期隨著漲潮船身重浮水面,脫淺希望落空,讓司機再發文宣布壞消息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連勝文轟「公營事業當私人軍火庫」 柯文哲直球回嗆:那他當時是軍火庫庫長?

長榮海運租用的超大型貨櫃船「長賜輪」,於埃及時間3月23日早上7時40分左右,船身偏離航道,意外觸底擱淺於蘇伊士運河,至今尚未脫困,造成全球國際物流大打結。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局長昨表示,等待通過運河的船隻累計321艘船;為了協助脫困,目前已經從長賜輪抽出9千噸的壓艙水,且有14艘拖船參與長賜輪的脫淺行動。

「長賜輪」一旁相對渺小卻很努力的挖土機,意外也成了國際焦點,被網友譽為「最孤獨怪手」而爆紅,有不少人以此製作梗圖,在網路瘋傳。該怪手司機稍早推特最新發文,興奮表示,「船移動了!雖然只有17公尺,但這是個好兆頭,現場拖船都在鳴汽笛慶賀!」

埃及當局原計畫透過清除淤泥、潮汐等方法幫助長賜輪脫困,不過,隨著當地27日晚間漲潮時間過去,船身沒有重新浮上水面,脫淺希望落空。怪手司機在推特更新現況,沮喪表示「壞消息到處都是」,他並形容,這有如一部「超漫長Netflix紀錄片,在大結局之前不斷增添懸念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福島核災10周年居民回不了家 蘇貞昌:還有人倡議重啟核四 不可思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