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埃及增派拖船拚長賜輪今漲潮脫困 若未果當地週二準備卸貨
埃及總統塞西下令,準備卸下長賜輪上的貨櫃來解決塞船;而根據船舶管理公司說法,若仍未有進展,週二上午就會開始卸貨。(圖/擷取自美聯社影片)

長榮海運租用的「長賜輪」擱淺在蘇伊士運河邁入第7天,國際航運持續癱瘓,後方等待通過船隻累計達300多艘。埃及當局透過清除船身周邊淤泥、潮汐等方法,試圖讓長賜輪脫困,不過昨日長賜輪並未如預期隨漲潮浮出,於是埃及總統塞西下令,準備卸下貨輪上的貨櫃來解決塞船;根據船舶管理公司說法,當地時間週日有一艘新拖船加入搶救行動,若仍未有進展,週二上午就會開始卸貨。

更多新聞: LIVE/帛琉總統惠恕仁抵台! 包機降落桃園機場 吳釗燮親自接機

長榮海運租用的超大型貨櫃船「長賜輪」,於埃及時間3月23日早上7時40分左右,船身偏離航道,意外觸底擱淺於蘇伊士運河,至今尚未脫困,造成全球國際物流大打結。為了協助貨輪脫困,日前已經從長賜輪抽出9千噸的壓艙水,並有14艘拖船參與長賜輪的脫淺行動。

長榮海運昨晚發布聲明表示,長賜輪的脫困作業已經挖除2萬多噸的泥沙,船艏卡住土提的情況開始鬆動,船艉泥沙也已清除完畢,主機俥葉及舵板皆可正常運作,有助這艘貨輪於擺脫擱淺狀態後盡快離開事故現場,讓運河恢復正常作業。救援團隊將持續排除船艏的泥沙。

而昨日長賜輪在漲潮過後,船身仍未重浮水面,脫淺希望落空,當晚埃及總統塞西下令,準備卸下長賜輪上的貨櫃,以解決蘇伊士運河連日來塞船事故。根據船舶管理公司說法,當地時間週日有一艘新拖船加入搶救行動,若仍未有進展,週二上午就會開始卸貨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長賜號繼續卡運河 當局準備進行卸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