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賜號卡住世界經濟 誰賠償引台日網友大戰

長榮貨輪長賜號擱淺在蘇伊士運河長達近一週,造成全球貨櫃航運堵塞,不過今天29日傳出好消息,確定部分脫淺,船身接近擺正,浮上水面,目前引擎也已重新啟動,預計最快台灣時間29日下午5點半後就能啟航開離蘇伊士運河,不過擱淺意外造成全球貿易大塞船,天價賠償到底誰來賠,也引發台日網友論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開船根本難到爆! 長賜輪打橫卡死CNN製小遊戲 「出發就撞壁」玩到崩潰

蘇伊士運河傳來好消息,在各國大力協助,加上滿潮加持,長賜號終於80%脫淺。從國際船隻追蹤網站,也清晰可見,長賜號船頭已經脫離河岸邊,接近擺正。

長賜號逐漸脫困,開始有小噸位的船隻,從長賜號旁邊通行,長榮海運聲明,目前已調集更多拖船,隨即展開脫困行動,埃及總統港口顧問馬米什預估,最快台灣時間29日,下午5點後蘇伊士運河恢復通航。

長賜號卡住世界經濟 誰賠償引台日網友大戰

不只蘇伊士運河管理局,被卡住的貨輪業者也提出索賠,德國保險公司更精算出,擱淺意外恐將造成全球貿易,每週損失高達100億美元,相當於3138億元台幣,天價賠償,長榮海運第一時間表示由日本船東負責,日方船商也聲明負起全責,但卻引發台日網友大戰。

長賜號卡住世界經濟 誰賠償引台日網友大戰

日本論壇網友刷一排,認為台灣推卸責任,要拒買台灣鳳梨,不過也有人理性覺得,船本來就是日本租來的,連船員都是船東委派,憑什麼叫台灣理賠,但外界擔憂,此次事故恐會破壞「台日友好」關係,希望政府可以出面好好協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春遊連假玩什麼?元本山海苔大亨包吃包玩一次滿足